“吴邪救黎簇啊,我觉得,小三爷知道,黎簇就像是过去的自己。他拉了黎簇一把,或许也是,拉了自己一把。他让他想起因为自己而死的那些人,潘子啊,阿宁啊,所以,他不想让黎簇像当初的自己一样,重蹈覆辙,害了所有人,即使自己是无意的。他不得不引他入局,但是他又不愿意害他走一遍自己走过的路。他救黎簇,或许是在救自己。但黎簇还是变成了翻版的他。他想给自己一点安慰,一种半乌托邦式的安慰,可到头来都是可悲的。”

“吴邪的出生是被注定的,他为了一场计划而生。他是被迫入局的,没得选。而在他之后,苏难为了监督他而存在,黎簇被牵扯进来,他们都没得选。三个人的命运,其实,是一样的。在无知的时候就被决定了开始,想追求着什么,在局里挣扎着,拯救别人或者是自救。其实,我们也是。活在这里,无意识地在一局里玩着生存游戏,命运和别人若隐若现地牵连着。”


我跟她说,这次,秦老师演了吴邪。

她合上书说,那很棒啊,秦老师的吴邪,应该会独一无二吧。

她问我,你知道江城吗。

我说,不知道。

她又问,那你看过《长江图》吗。

我说,没有,是悬疑推理类的吗,跟《富春山居图》那种的。

她笑了笑,只是说,秦老师的吴邪,应该比之前的都好,他有他心里的东西。

她说,如果在剧里,吴邪在回忆,你也会跟着回忆,如果他哭了,你也会跟着难过的,虽然这部剧好像没什么地方需要哭的。

今晚,我好像明白了她那个时候说的一些事,可是,我明白得有些晚了。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讙HUAN. | Powered by LOFTER